HAnanana

【走灰】归途05

我不打算处理阿走和王子的冲突,其实阿走和王子之间原本就没有冲突,阿走是对事不对人,王子也不会缺心眼和宿舍里最小的弟弟计较。王子和阿走的问题还是他们原本各自的问题,王子实力太弱,阿走遭遇瓶颈。

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我反倒觉得这两个人很合得来,或许今后能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因为他们对待自己的理想都有着最为纯粹的热情,只不过阿走是个笨蛋,他完全将他自己对于田径的态度加给王子,可他只要想一想王要是子突然让他拿起笔画漫画他自己会是什么心情,就能明白王子被我拉上跑道的绝望了,这些我都是知道的。

我之所以把王子带进我们,就是因为王子对于漫画爱好无限笃定的投入,让我相信他是一个有始有终、值得托付的好伙伴。

他们两个的问题都不是我三言两语就可以解决的,而且除了他们俩还有其他人,走到这一步,所有人都是认真的,每一个人都在非常投入地在提高自己。

我所能做的只是把大家集结在一起,我们一块儿练习,互相鼓励对方,可想要跑得更快的话,答案应该在每一个人自己的脚下,自己的心里。

不久就是喜久井大的第二次记录会,虽然只有双胞胎兄弟、神童、阿雪、穆萨五个人参加,我还是驾车带着大家一起到了会场。

前一天宣布名单的时候大家都很意外,他们总觉得以我的做法应该是全体参加,尤其是阿走,直接表达了我不让他上场的不满。

我对他们说:“这当然是我们所有人的挑战,但挑战不光是跑步。”

“想要跑得更快,可以试着停下来。”我又单独对阿走说。

据我了解,我们所有人在练习的时候都极其关注阿走,因为他永远都能跑在我们前面,而永远在第一个的阿走却没有其他人可以去关注。阿走所要追逐的对象,他以为是在永无止境的前方,所以他每时每刻都逼迫自己更快,还要更快。

可我想的话,他如果能够回头看看身后的人,能够找到他一直索求的东西也说不定。

阿走根本不认为我们可以做到,直到他被我拉到操场边上,看见我们的队友实实在在的训练成果,五个人一直没有掉队,我先喊起来,然后是尼古学长和KING哥,最终,他也跟着我们一起,忘乎所以地为我们的同伴加油。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阿走,于是越发卖力地吆喝起来,由于表现过于夸张,我们几个人组成的啦啦队,几乎要比赛场上的选手更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了。

阿走之前不相信普通人能通过这样的训练就能提高,他一直认为练习一定是严肃且刻苦的,不断追求个人天赋的极致。阿走一直跑得太快了,以至于忘了自己为什么要出发,所以也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出发。

我就是想告诉他,人之所以会跑在路上,原因就是喜欢,是喜欢就可以是轻松而从容的,如果不是这样的心情,那就已经因跑得太快而迷路了。

如此热爱跑步的阿走,一定能明白我的用意。

而且我想他也确实明白了。

当晚,他在厨房帮我打杂的时候对我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那么的长时间里,他第一次用如此平静的语气说话,我松了口气,这口气这些日子一直在我的胸口焦灼着,忽而舒缓开来,仿佛全身的疲惫都跟着它蔓延到了身体的每一处角落。之前认为自己可以无限坚持下去,此时这种要强似乎也随着这口气溜得没影了。

我想自己是该好好休息一下了,今天晚上要更加早点睡。

这么想着,意识上开了一个豁口,眼前的黑暗便如潮水一般席卷而来,很快湮灭我仅存的意识,我记得我最后还在炒饭,随即就陷入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梦里我们十个人一起跑在每天晨跑的小路上,阿走照例出去就没影了,我和王子跑在最后面,可到了空地却没有见到阿走,先到的说是以为他在后面,我和王子却以为他在前面,我们继续前进跑去找他,追了很久,才远远地看见他跑在离我们很远的河川岸上,他朝我们挥挥手告别,然后转身跑远了。我们疯狂地呼喊他的名字,可我无论在怎么跑也没能追上他,最终他在我的视线里化作了一个小点,最终再也不见了。

梦里的我,没有放弃追赶他,我一味觉得不能不带他回家。我的身后,其他人渐渐都消失了,我一个人跑到他对我们告别时所在河川的位置,我才发现这里氤氲着很重的雾气,我已经忘了自己来时的路了。这时,听到有人叫我,是阿走的声音,我循去一看,阿走在死寂的河川里面,他的脸隔着雾气,在水纹之下看去就像一个影子。

他对我笑了笑,立即消失在了水中。

最终我是在跑着去寻找他的路上醒过来的,我缓了好一阵子才发现自己在竹青庄,阿走的房间就在我的对面,我立刻起来,想去确认一下,结果门却被“好心”地锁起来了。

我冷静下来,这才看见房间里的写字板和茶泡饭,阿走的字和大家的心意一起都在上面的,我摸了摸他们给我的留言,每一句都像一个跳动的心脏,通过我的指尖,将力量与勇气传递给我。

我大口吃着大家为我准备的茶泡饭,我从来没有这么饿过,温热的食物落到肚子里好一阵子后感到饱意,这才好像是一步步从那梦里的河川迷雾中摸索出来了似的。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