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nana

【兔赤】阳光落下49

赤苇出站的时候是凌晨,看了一眼外边黑压压的雪夜,赤苇忍不住缩了缩脖子,之前随口说是晚上的航班,头一天的晚上跟新一天的凌晨在他心里没有任何差别。

同行的乘客都已经很疲倦,赤苇在飞机上根本睡不着,此时只盼着出去立即打到车,然后回寝室补觉。

机械地拎着行李往出口走,赤苇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这个时间照理说少有接机的人,可他隐约晃到出口站着一个很高的男生,正哆嗦着往人群里探头探脑地看。

虽然他戴着口罩,赤苇也没戴眼镜看不太清,但远远的,感觉特别像一个人。

正眯着眼睛确认,对方似乎也注意到了他,两个人的眼睛一对上,就听见对方欢呼了一声,接着,就看见木兔跳跃着向他跑过来,跑到面前就顺手接过了赤苇的行李。

“木兔前辈?”

“太好啦,我还以为你不会出现了!”木兔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赤苇光看眼神就能知道他此时特别开心。

“前辈一直在等我吗?我似乎没有告诉过你我什么时候到啊?”赤苇都跟着打起两分精神了。

“你说过晚上会到,我就想来等你。那个,我有事想要跟你讲。”

“嗯?前辈拿的什么?”赤苇看见了木兔手里的袋子,他更多还是迷迷瞪瞪的,伸手挨了挨木兔,他的手也冰冷冰冷的,都不知道在这里多久了。

木兔把赤苇的行李扔在一边的椅子上,木兔的动作有些仓促,令赤苇下意识看了一眼他的包。

木兔也注意到了赤苇的眼神,平时他自己的包里就是衣服,所以乱扔惯了,木兔做了一个抱歉的表情,但他急着有别的话要讲。

“我今天去参加朋友的婚礼了。”

“我知道,田中同学是吧,翔阳跟我讲了。”

赤苇看木兔似乎没有边走边说的意思,于是也停下来,抬眼示意他快讲。

“虽然你没有去但我还是以你的名义送了一份礼物,我这么做是对的吧?”

“谢谢前辈。”赤苇重重地点头。

“所以,我也有礼物给你——”木兔打开纸袋,赤苇看见了里面是一条围巾,原以为木兔会将袋子拿给他,木兔却用嘴叼着袋子,把围巾拿了出来,给他戴在了脖子上。

赤苇不知道木兔竟然会给人围围巾,因为他自己从来没有戴过,但赤苇什么也没有说,静静地站在原地,低头看着木兔给他围上,最后木兔伸手理了理褶皱。

“给朋友送的是一对情侣围巾,就想送这一条给你,”木兔有些仓促地解释说,“朋友的是销售推荐的,但这个是我自己选的。”

他又立即补充道:“虽然他们都笑我说这种纯色没有任何特点的东西根本不存在选不选的。”

赤苇感觉到脖子非常舒服,这条围巾无疑是羊绒的,此时它带给他的感觉就像是刚才木兔给他戴围巾的手似的,特别特别的温柔。

赤苇埋头用下巴蹭了蹭围巾,含糊不清地说:“谢谢前辈,我真的非常喜欢,真的。”

木兔笑起来,虽然口罩挡着他大半个脸,但他的眼睛很亮,赤苇也跟着笑了起来。

木兔随即又从包里掏出赛季决赛的门票,放进赤苇的口袋里:“还有赤苇一定要来看决赛。”

赤苇当然会去了,他道:“我也有事情跟前辈说,不过我们先回去吧,这里实在是太冷了。”

木兔点头,立马提着行李准备跟着赤苇走,忽然,赤苇的眼神在木兔背后看见了一个人,正笑着朝赤苇这边小跑过来。

“你怎么来了?”赤苇莫名其妙。

“我来接我的香水啊!”

木兔顺着赤苇的目光循声望去,一个长头发的女孩子笑盈盈地跑过来,看了看他们。

“前辈有朋友来接?”

“嗯,”赤苇回答道,“怎么深更半夜还过来,你的香水在包里,上班的时候带给你就是。”

赤苇这时发现,学妹的发型跟网上的“给木兔p图大赛”中的热门作品是同一款,不由看得愣住了。

木兔立即注意到了赤苇被这个女孩吸引的眼神。

想起刚才放行李时赤苇担心的眼神,他下意识攥紧了手里的包带,可还是小声对赤苇说:“知道了,我会小心提的。”

“谢谢前辈!”女孩子笑道,“其实我来还有别的事情,主编让我把电脑和资料带过去,他放你两天假倒时差,前辈一会儿把东西给我,明天就不用去啦。”

“我原本想要等会上班时间送去办公室的。”

“可是我来拿的话前辈就可以直接休息了呀,这几天辛苦了,而且……总之我来找前辈也没什么不对的吧。”

“打扰你休息了。”

“没有,跟前辈可没关系,我反正是来接我的香水还有工作资料的嘛。”

直到他们上了计程车女孩子还在喋喋不休,看得出来她很开心,赤苇一直在跟她对话,他们聊的半是私事半是公事,木兔也不好说什么。

“前辈,我现在把香水钱转给你吧?”女孩子从副驾驶转头回来说。

赤苇都在后座闭着眼睛回答说:“不用了,你上次带了那么多葡萄给我不也没有转钱给你。”

葡萄?

木兔心里一动。

“那么我也可以作为礼物收下学长的香水吗?不行啦,未免太厚脸皮了。”

“嗯,当成礼物就好。”

“不行,已经得到了学长好多照顾,绝对不可以让你破费。”

“香水的话是比较私人的东西,适合情侣之间赠送。”

——木兔还记得那天销售小姐说的话。

赤苇拿他这个学妹没什么办法,睁开眼睛,无奈地看了一眼木兔,却发现木兔直直地看着前座的女孩子,赤苇伸手拽了拽木兔的衣角,木兔立即转头看向了他。

“怎么了?”赤苇太累了,他的问题根本没有发出声音来。

但木兔还是看出了他的口型,摇了摇头,意思是没事。

木兔肯定又怎么了,赤苇不需要问就能了解,木兔开心与不开心通过眼神就能看出来,于是赤苇又拽了拽他的衣角。

木兔还是摇头。

赤苇忽然睡意全无,绝对又有什么事情让他陷入严重的消沉里了。可是现在还有人在场,前几天的热搜风波还没完全过去,万一让人认出木兔也很麻烦,赤苇只能忍到回了寝室再说。

他把手缩回去兜里,也忘了继续扯收钱不收钱的事,几个人都不再说话,赤苇却也睡不着觉了。



2022.5.22

诈尸式更新。

大约无聊的故事,但让我很放松。

评论(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