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nana

【兔赤】阳光落下50

回寝室赤苇第一件事是开暖气把外套脱了,第二件事是想着赶紧把东西交给同事,然后就给木兔说他的事情,可木兔一路沉默着把东西提到了寝室,就打招呼说要走了。

“喂。”赤苇叫都叫不住,木兔一溜烟地往外跑,赤苇也管不了有女生在场以及自己没穿外套,把东西胡乱塞给学妹,也跟着追了出去。

大晚上的他也不能在宿舍楼里大叫,只好一路跟着木兔跑,木兔跑出寝室楼,赤苇才推开门大声喊了一句:“我追不上你了!”

这句话被呼啸着的冬风几乎吹得没声了。

可木兔应该还是听见了,他停下来,犹豫了一会儿,又倒了回来。

木兔把赤苇往宿舍楼里推,赤苇问他到底怎么了,木兔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憋了半天只让赤苇快点回去,不然会感冒的。

赤苇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木兔总会滔滔不绝地把所有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都告诉自己,而且他基本上根本就没有不开心的事。

赤苇咬了咬牙,抓住木兔的手腕往回拉:“总之先留一下,我有事情和前辈说,这也不要听了吗?”

“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听赤苇说话了。”木兔让赤苇拉了一下,却不肯再跟着回去。

“什么?”赤苇越发莫名其妙。

“总之你好好休息吧,我还有事情。”木兔挣开赤苇。

两个人站在原地僵持了一阵子,赤苇原本没有表情的脸被冷得都冻成了冰。

最终赤苇叹了口气:“那我陪前辈出去打个车吧,等我上去拿一下衣服好不好?”

木兔不置可否,赤苇跑回寝室拿了衣服就下楼,可已经看不见人了,赤苇推开门,已经连木兔的背影都看不见了。

赤苇发了会儿呆,直到刺骨的北风吸进肺里让他打了个喷嚏。

他一个人回了寝室,房间里的暖气已经足以让人温暖起来,学妹很担心他,他只好敷衍几句送走学妹,他看也没看挡在玄关的行李,径自走进去倒在床上。

他觉得从来没有这样冷过,他倒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再想了,包括窗帘还没有拉上,他胡乱扯过被子搭在身上,然后拉起脖子上的围巾,遮住了自己的脸。

 

赤苇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他想起来,却感觉手脚都特别的沉重,尤其是头痛得难以忍受。

赤苇咬牙坐起来看了看手机,结果已经没有电了,又看了看窗外,天还没有黑,胡乱收了些东西进厕所洗了个澡。

冬天洗个热水澡是件很舒服的事,尤其是在疲惫的旅途之后,赤苇却一点也感觉不到轻松。此外,他发现自己真的感冒了,但感冒似乎并不是困扰的根由。

赤苇一边擦头发一边看了一眼刚充上一点电才得以开机的手机,时间竟然已经快要傍晚了,手机里一条消息也没有,点开聊天窗口,和木兔最后的信息也是好几天以前。

擦干滴落在手机屏幕上的水珠,赤苇点击了和木兔的通话,却没有人接。

木兔总是会接他的电话的,赤苇记得好几次听见木兔的声音压得低低的,都是专程在开乱七八糟会议的途中特意溜出去接的。

或者木兔一定会回他的电话,木兔总不会完全不看手机,如果没有回电的话,那么就是对方已经看见了未接,却不想回复过来。

他这次是真的生气了么。

赤苇又打了一个过去。

当木兔的声音出现在对面时,赤苇终于松了口气。

“前辈,我才起来,晚上一起吃饭吗?”

可以听见木兔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但是说今天和朋友在一起,明天晚上可以见面。

听得出对方兴致不高,木兔从来不会拒绝他的提议,不过虽然木兔拒绝了今天,但既然他终究还是答应了,那事情就好些,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了,可是过去有那么多的状况赤苇都应付了过来,这一次如果能见面的话,木兔无论多么糟糕的情绪总会有挽回的余地。


评论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