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nana

【兔赤】阳光落下51

木兔看着面前那张粉色的卡片,木兔希望手机能自己安静下来,可接连的来电手机执着地响着,木兔最终还是接了起来。

赤苇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奇怪,像是感冒了。

电话里赤苇问他有没有时间一起吃饭时,木兔看向了那张卡片。

如果一直没有见面的话一直就有一个足以欺骗自己的理由得以继续隐瞒着这张卡片,可木兔最终还是答应了第二天一起吃饭。

挂上电话后,木兔才想起来,自己忘记了问他究竟是不是感冒了。

木兔把卡片放进了包里。

他想去跑几圈,从上学的时候开始他感到沮丧的时候总想去奔跑,可这一次似乎无论怎么跑都难以逃脱那种如影随形的难过,他感觉自己可能永远都难以打起精神了。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对方却没有这种想法怎么办呢。

——不去困扰别人的话还能做朋友。

木兔没有忘记清水洁子的话,在所有人眼里,清水都是一个外表出挑、极富魅力的人,她一定收到过许多许多的爱慕,这一点,和木叶他们口中的赤苇倒是一样的,因此她的态度,一定也能代表赤苇的想法。

木兔很喜欢和赤苇在一起,和赤苇在一起的他,连他自己也搞不懂,既想要变得可靠一点,又想要永远做一个被赤苇无条件关注的小孩子,而生活的真相却是,他最后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黯然退场,不给对方添麻烦而已。

比起什么变得更可靠,放弃确实是更容易的事。

就像跟赤苇相处一样容易,赤苇永远懂得他,迁就他,没有底线地对他好,这种善意,特别容易被误解成喜欢。

这种误解使他抱着不切实际的想法,自作主张下了错误的决定,做了可能会被赤苇讨厌的坏事。

 

一直是自己去找赤苇的时候多,木兔出来时看见赤苇已经站在门口了。

赤苇没有注意到他出来,重感冒让他连睁眼都觉得累,于是低着头闭目养神,他的侧脸在路灯光下和绰绰的雪光融合到一起,木兔远远看着,没有叫他。

等走近了,赤苇才听见身边的声音,他睁开眼睛,给木兔打了个招呼。

这个天实在是太冷了,他现在想赶紧找家店先坐下来,可是走了两步,发觉木兔还杵在原地,赤苇只好停下来,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了。

“嗯,那个……”木兔咬咬牙,他无论如何还是没有办法装作没事的样子和赤苇去吃饭。

木兔把那张卡片从包里拿出来递给赤苇:“这个东西一直在我那里,被我藏起来了,因为……可是……总之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赤苇接过看了一眼上面的内容,他第一反应是这怎么会跑到木兔手上去;其次才想到那女孩子的心思,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他这个学妹总是对他表示出理所当然的亲厚了,原来是对方以为自己默认了她的告白;最后他才又想到木兔,他一时间搞不清楚的是木兔为什么把这东西瞒下来,又为什么突然在这时拿给他。

木兔的眼神游离着,他不敢去看赤苇的表情,一直以来他想要在赤苇面前做一个可靠的人,因此他从来没有对赤苇说过谎,可是在这件事上,在这件对赤苇这么重要的事情上,自己却成了一个可耻的骗子,做了如此卑鄙的事情。

即使赤苇表面上说原谅自己,内心也一定会被他看不起的吧。

木兔又想起了宇内老师的话,问他说赤苇是不是对每一个人都那么好。

是啊,赤苇是一个温柔的人,他对所有人都那么好,自己竟然会一厢情愿地认为自己有多么特殊,真是太傻了。

赤苇疑惑地看向木兔,他发现对方表情阴云密布,赶紧说:“没关系的……”

就知道会是这种话,他对每个人都会讲的这种话,他永远都会冷静地宽容每一个人,因为所有人对他而言都是不特殊的。

或许,除了那个女孩子。

如果赤苇狠狠地骂他一顿他还会好受一些,木兔已经消沉到没有勇气听他接下来的话了,他打断了赤苇的话:“那个,那我先回去了。”

“不是说好了要去吃晚饭的吗?”

木兔怎么可能还有心情和他再去吃饭,他甚至感觉自己这一辈子都不想要吃饭了。

他躲开了赤苇的目光,摇了摇头。


评论(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